当前位置:网易汽车长春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配备高度自动驾驶功能沃尔沃推纯电旗舰SUV

2022/01/07 14:59:23 来源:经销商供稿
分享到:
Ride Pilot可以将车主从驾驶负担中解放出来,拥有时间进行阅读、写作、办公、社交等活动。

沃尔沃汽车宣布将率先向美国加州用户推出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启动该功能后,一切都交由沃尔沃的汽车来处理,让车主尽享舒适和安心。Ride Pilot把车主从驾驶负担中解放出来,拥有时间进行阅读、写作、办公、社交等活动。该功能有助于缓解驾驶过程中,尤其是拥堵路段带来的精神压力,让用户能够精神饱满地到达目的地。据悉,沃尔沃汽车计划在今年年中开始在加州进行路测,待Ride Pilot的高速道路安全测试通过后,将计划搭载即将推出的全新纯电旗舰SUV上。【加入车友群,添加官方微信:autolive007】

 

沃尔沃汽车将通过支持远程在线升级的软件,以及尖端的传感器配置,下一代汽车产品将树立全新安全标杆。在软件方面,沃尔沃汽车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Zenseact,将与沃尔沃汽车内部来自科技公司Luminar的开发团队共同研发。在硬件配置方面,全新产品将配备超过20个传感器,包括Luminar出品的先进Iris激光雷达传感器,并与软件实现完美配合。

沃尔沃汽车最新纯电动SUV除搭载Luminar激光雷达传感器外,还将配备5个雷达、8个摄像头16个超声波传感器。这些标配的传感器可提供无与伦比、安全可靠的视野和感知。该系统还支持远程在线升级,确保足够的安全冗余功能,让沃尔沃汽车凭借Ride Pilot实现安全自动驾驶。

作为验证过程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已经与Zenseact合作在瑞典公路上测试了自动驾驶的各项功能,并在欧洲和美国进行了数据采集工作。并且在加州通过安全验证以及所有必要的审批手续后,会逐步推向全球其他市场和地区。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