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易汽车长春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采埃孚ProConnect车联网平台 可"预判"路况

2023/01/05 15:30:42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采埃孚ProConnect车联网平台 可"预判"路况

网易汽车地方站1月5日报道 日前,在2023 CES展会拉开帷幕;采埃孚全球首发了ProConnect车联网平台。据悉,ProConnect车联网平台可实现软件、自动驾驶汽车、云服务器和交通基础设施间的互联通信,并成为市面上首批满足最高安全标准的平台之一。采埃孚ProConnect车联网平台目前已经收到一家主机厂的订单,相关产品将计划在2025年量产。

 

高级别自动驾驶场景

 

采埃孚ProConnect平台同时符合了DSRC(专用短程通信)、C-V2X、V2X(车用无线通信)等标准协议,可实现汽车与交通信号灯等道路基础设施间的通信。另外,通过该平台还可以针对前方超视距之外的交通状况(如拥堵、事故)、后方驶来的救护车等情况向驾驶员发出警示,以规避这些驾驶员看不到的风险。同时,采埃孚采睿星(ProAI)车载超级计算机还会对ProConnect平台提供的信息进行算法处理,将信息与传感器数据和其他车载数据整合,以人工智能促进安全驾驶策略的生成,最终向汽车执行系统发出适当的指令。

 

强大的联网能力

 

该平台具有强大而全面的联网能力,支持LTE和5G移动通信标准、支持蓝牙和Wi-Fi功能、还具备汽车与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连接功能,以此实现精确到厘米级的卫星定位。另外,ProConnect平台还可以通过云服务器获取必要的地图资料,获得高精度定位能力;由Hexagon的TerraStar-X Correction Services系统和软件定位引擎实现,以此对车载环境传感器进行有效补充,提高车辆的冗余和安全性。

 

实时更新且极为安全

 

采埃孚ProConnect平台支持广泛的数字化服务,包含:OTA实时更新车载软件并按需临时扩展传输能力、提供高分辨率地图以支持需要精确定位数据的自动超车功能和ADAS舒适性功能。对自动驾驶汽车而言,车队调度管理、智能手机App交互(服务信息、时间表等)、远程控制以及与自动车队控制中心的通信和交互等服务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采埃孚ProConnect满足多种国际汽车等级标准,如:电子电气系统的ISO 26262标准、ASIL-B(D)规定的功能性安全标准、ISO/SAE 21434网络安全标准。同时,该平台为主机厂提供了最大程度的灵活性,且十分紧凑并具有扩展性,整体尺寸仅为8.6×6.7×2英寸。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