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易汽车长春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多项新技术发布 博世将全面进军传感器领域

2023/01/05 15:31:32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2023 CES,博世在为我们带来了众多新产品与新技术的同时,也宣布将全面进军传感器领域......

网易汽车地方站1月5日报道 2023 CES,博世为我们带来了众多新产品与新技术,同时,博世集团高管Tanja Rückert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博士自从27年前开始涉足MESMS以来,总共生产了180多亿颗MEMS传感器。如今,平均每辆车上需要搭载22颗传感器,到2027年,全球对此类传感器的年需求量预计将从现在的335亿颗增长到约490亿颗。博世希望能与市场一同增长,并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产能进一步扩大。

 

RideCare让共享出行更安全

RideCare是博世展示的专门用于共享出行安全领域的产品。尽管RideCare看上去和我们平时常用的行车记录仪差别不是特别明显,但它不仅配有车内和车外双摄像头,而且还能结合云服务、运动传感器以及SOS一键呼救功能。

当车辆发生事故或者有暴力事件发生时,如果传感器检测到了异常情况,或者有人按下了呼救按钮,那么运营中心便可以远程调取车内视频,并提供相应帮助。

额外碰撞区域探测

为提高车内人员的安全和驾驶舒适度,博世发布了车辆的额外碰撞区域探测功能。它运用了更全面的传感器数据,和全新的算法软件来探测在变道、并线或穿越交叉路口这些场景中在之前从未被捕捉到的碰撞情况。

得益于额外的碰撞区域探测,安全气囊和安全约束装置可以及时点爆。增强后的碰撞探测算法可支持汽车制造商们继续使用现有的传感器配置,也就是说不需要做硬件变更。

用于L4级自动驾驶的长距离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传感器是确保L4级自动驾驶安全使用的关键之一。结合雷达和视频传感器,激光雷达对于实现全面的360度冗余感知、探测和定位是不可或缺的。在2023年CES期间,博世将展示其长距离激光雷达的性能。该传感器是为大规模量产而设计的,具有出色的分辨率和较长的探测范围,以满足城市、郊区以及高速公路等不同应用场景中自动驾驶的需求。

车辆动态控制系统2.0

博世全新一代车辆动态控制系统2.0,是一款创新型智能控制系统。它可以充分发挥车辆不同域执行器的潜能,如制动、线控转向、动力总成系统和悬架。该系统可基于车辆传感器的信息,通过对比目标车辆和实际车辆的差异,预测车辆动态发展趋势并进行控制。因此,驾驶员可以从日常驾驶中体验到出色的安全性、敏捷性和舒适性,同时保持对车辆的控制。车辆动态控制系统2.0可以灵活地被部署到制动系统或域控制器、区域控制器和中央控制单元中。

信息娱乐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在同一个车载计算机中运行

博世正在为更加集成的电子电气架构铺路,以应对未来汽车系统的复杂性。在未来,只有少数非常强大的车载计算机可以运行多个车辆系统功能。全新一代的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将集成信息娱乐域的功能以及如泊车和环视功能在内的ADAS功能。

实现软件定义汽车

随着软件逐渐成为中心,移动出行正经历着根本性的变革。为了实现完全可编程的软件定义汽车的愿景,并支持汽车制造商进行以软件为中心的功能开发,博世的全资子公司易特驰提供了一个高度集成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和工具链生态系统,推动实现快速、数据驱动,以及安全可靠的汽车软件开发。

eAxle电桥系统和电力电子控制器

博世的eAxle电桥系统是一种紧凑且具有成本吸引力的电动车驱动解决方案。无论是作为主驱动系统,还是作为提供额外动力和性能的辅助驱动系统,博世的电驱动系统都是一款抢眼且灵活的解决方案,可适配于各款车型。电力电子控制器是eAxle电桥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坐拥广泛的供货范围,从碳化硅半导体到带或不带冷却器的功率模块以及完整的逆变器,其中也包括效率高达99%的博世碳化硅逆变器。因此,博世可以提供所有灵活的集成型式,并且得益于碳化硅半导体的自主生产,可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博世智能“便携充”服务

具有智能功能的“便携充”服务为电动车驾驶员提供全程支持。这些服务包括可根据个人喜好规划充电点行车路线、持续更新和精确预估里程、接入全球公共充电网络并享有便捷的支付方式,以及省钱省心的在家充电方式。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