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易汽车长春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型格HATCHBACK 年轻人的理想潮玩性能轿跑

2023/03/30 08:47:21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理想的潮玩性能轿跑 型格HATCHBACK打造年轻人的“Dream Car”

近年来,一些以动漫、影视剧、原创角色等为形象基础、外形,以及功能仿真度较高、做工精细的潮玩产品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群体青睐。“潮玩”以“盲盒”为首,产品包括手办、积木、雕像等品类,逐渐成为新兴消费市场最热门的词汇之一。

与此同时,“Z世代”正在迅速成长为国内的消费主力。Z世代,也称为“互联网世代”“二次元世代”,通常是指1995年至2009年出生的一代人,他们一出生就与网络信息时代无缝对接,对新生事物接受度极高。Z世代人群对个性表达和愉悦自我的需求,也造就了潮玩消费市场的底气。

当我们把目光转移到汽车市场,Z世代们的选车标准亦是如此。打造一款既要满足年轻用户审美和需求,又要拥有潮玩风格与话题性的车型,也成为了当今汽车厂商的必修课。而深谙中国车迷需求的广汽Honda,也为年轻人带来了他们的“Dream Car”——五门轿跑型格HATCHBACK。凭借激进极致的设计风格与惊艳的性能表现,型格HATCHBACK必然会是Z世代必不可少的潮流单品。

激进设计 “潮”这儿看就对了

HATCHBACK是历史悠久并风靡全球的车身类型,随着消费升级和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HATCHBACK车型便成为了更彰显个性、更独特的全新追求。相比普通轿车产品,型格HATCHBACK的外形更加紧凑,溜背的车身拥有更加动感流畅的线条;相比SUV和MPV,有着得天独厚操控优势的型格HATCHBACK更匹配Z世代的激情,再加上HATCHBACK车身构造和短后悬设计,让整车的重心得以前移,进一步强化运动性能,为车辆提供更精准的转向特性和车身寻迹性。

而作为Z世代的潮流单品,型格HATCHBACK的外观设计岂能不出众?激进、凌厉和个性,这是型格HATCHBACK在整体造型设计上表现出的最强烈特征。型格HATCHBACK无论出现在哪里,一定都不缺回头率。从前脸设计开始,型格HATCHBACK就彰显出轿跑车型的运动气质,前脸呈现出低趴的设计风格,采用犀利的格栅搭配狭长的灯组,灯组内部的LED灯带在点亮之后,还能为前脸带来锐利的眼神效果,进一步加强了型格HATCHBACK的“杀伤力”。

以车身窗线为界,上下混搭的双色车身使车辆摆脱了一成不变的形象,炽热黄、翡绚蓝、星月白,每一种色彩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配以潮流双拼色车身,同时营造出低趴的运动感,在颜值上就能令人欲罢不能,个性化的色彩也能满足不同的喜好与审美,正对味追求个性的年轻人。

来到车尾,型格HATCHBACK尾部贯穿式 LED 灯组及左右两侧的组合回旋尾灯,点亮效果足够犀利,以更高的辨识度呈现出众个性。车尾双出的镀铬排气设计使运动身份不言自喻;车顶与全景天窗浑然一体,辅以车尾流线设计,呈现出简洁流畅但张力十足的气场。

NIKE AIR MAG的自动系鞋带技术曾惊艳了全世界,潮流人士的追捧也导致该款鞋子被炒到天价,可见潮流和科技密不可分。在配置上,型格HATCHBACK竭尽所能理解年轻人所需所想,卡片式钥匙、手机无线充电、Smart Entry 智能无匙进入等科技格调装备皆有配备;同时通过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与12扬声器BOSE音响,将智能体验与格调氛围感进一步融会贯通。Z世代的潮流大玩具,型格HATCHBACK实至名归。

全新架构赋能 堪比移动堡垒

对于Z世代的消费者而言,如果仅仅是依靠运动性,还远远不够,只有真正安全可靠的产品,才是至关重要的。

在车身安全方面,型格HATCHBACK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整车大量运用抗拉强度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材,同时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安全配置方面在同级别首屈一指。

与此同时,型格HATCHBACK还搭载了Honda代表性的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多项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能够协助驾驶者避开风险,去享受更加自在的出行体验,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这也让他们开起来更加顺手。而且这套系统对于电动自行车也能准确识别,因此用于交通复杂的城市路况非常合适。

型格家族 最强性能矩阵

当人们在谈起“梦中情车”时,他们会想到什么?许多人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的,一定是一台轿跑的形象。而型格HATCHBACK的“轿跑”属性,也属实是戳中了许多消费者尤其是Z世代用户的“心巴”。

作为一台五门轿跑,型格HATCHBACK最让车迷兴奋的,不单是它的潮玩属性,更是它的性能升级,全新的构造将车身优势及运动基因发挥到极致,让整车的动态性能得到了全方位升维。新车在动力配置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而为了满足年轻用户的多样化消费需求,型格HATCHBACK同时拥有两种动力类型和三大动力组合。

燃油版搭载 240TURBO,也就是标配 Honda 1.5T 直喷 VTEC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 134kW,最大扭矩 240N·m,匹配CVT或MT变速箱;而e:HEV版本搭载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驱动电机峰值扭矩高达315N·m,性能堪比其他品牌2.0T发动机,可实现更快、更稳、更远、更静的驾驶体验。型格HATCHBACK拥有 MT、CVT、HEV 构成的三大动力组合,双动力类型,总有一款触动心扉。

型格 HATCHBACK 的到来,使型格品牌正式组成涵盖两大车身形态、三大动力组合的最强性能矩阵。作为广汽Honda旗下动力矩阵最为丰富的家族化序列,型格品牌为年轻人打造出专属的五门轿跑型格 HATCHBACK,为型格家族注入了“灵魂”,也推动其市场竞争力的进一步增强。

INTEGRA LABEL型格潮牌 定义全新价值

在Z世代用户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当下,只要能与个性潮酷的他们对上心动的信号,势必会掌握汽车市场的流量密码。

不仅限于汽车周边产品,在型格HATCHBACK上市同期,广汽Honda通过携手国内独立设计师品牌“KADAKADA”,为汽车注入潮牌文化,发布了INTEGRA LABEL型格潮牌,让型格HATCHBACK“潮品”的形象得以更加具体的落地。

这也印证了,广汽Honda展现出的潮流态度是方方面面的,潮流不是简单的跟风和模仿,而是坚持自我、敢于选择的理念。INTEGRA LABEL型格潮牌的发布,也有助于广汽Honda实现品牌年轻化的升级,进一步博得年轻消费群体的好感并积极“圈粉”。

写在最后

截止目前,型格车型累计销量已接近10万辆,迅速企稳A+级运动轿车头部阵营,充分展现出了广汽Honda深厚的造车底蕴和对当下汽车市场的深刻理解。

随着型格 HATCHBACK 的到来,使型格品牌正式组成涵盖两大车身形态、三大动力组合的“最潮”性能矩阵。它的加入,则是广汽Honda对于型格家族运动个性价值的二次延伸,也为型格家族注入了“灵魂”,势必会推动型格家族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在当下的A+级运动轿车市场,型格HATCHBACK绝对是自带流量的明星车型,值得年轻人喜爱与购买。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